杜蘇芮颱風 影響台灣週四週五最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7日訊】繼續來關心,今年第六號颱風杜蘇芮已經形成,目前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 轉西北進行,速度還有加快的趨勢,氣象局可能在週四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如果侵台的速度再加快的話,最快也可能會在今天的深夜就發布颱風警報,但是對於這個颱風會不會侵台,週四、週五這兩天將會是密切的注意關鍵期。

上午北部豔陽高照, 高溫就已經有35度。婦人坐在樹下看書乘涼還是很熱,趕緊另外撐把傘遮陽。旁邊的男子,則在彈琵琶,一動一靜形成強烈對比。

今年的第六號颱風杜蘇芮已經在26日晚間八點形成,由韓國命名,原意是 猛禽,以時速22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前進。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

「暴風圈是在警戒範圍的邊緣,如果它如我們所預估的有發布海上警報的話,其實有可能在明天清晨,就有機會發布警報,但是實際的情形,如果它快一點的話,也不排除今天深夜發布,也有可能它如果比較關鍵性的向西偏,也可能不需要發布海上警報。」

受到導引氣流影響,杜蘇芮通過巴士海峽的機率最高,侵台機率相對較低,但如果暴風圈持續擴大,也可能掠過台灣東南部及恆春半島。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

「這樣子的行徑,整個東半部地區,包含恆春半島還有屏東山區,可能還是都要注意,會有一些比較明顯的雨勢,有機會發布豪雨特報的等級。」

氣象局表示,週五將是杜蘇芮最靠近台灣的時間,會密切注意颱風動向,至於週日登場的大學指考,氣象局推估,應該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