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文離任演說 抨美牛案為政治操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7日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即將在8月卸任。今天(27日)司徒文在離任演講時,提到台灣禁止美國牛肉進口,是用政治遊戲誤導民眾。還說美國人不認同台灣立委用「毒牛」比喻美國牛肉。馬總統今天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向朝野立委呼籲,希望七月召開臨時會,能盡快通過美牛案。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今天在美國商會發表了離任演說。當中,司徒文肯定台美在軍事,經貿等方面合作的成果。但仍指出台灣的市場仍不夠開放,進一步把話鋒轉向美牛問題。

司徒文提到,美國牛肉在許多國家都已受到肯定。但議題被淪為政治操作,誤導了台灣民眾對美牛安全的認知。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司徒文:「瘦肉精在美國是被安全使用的,並且廣泛被南韓、日本等國家接受。然而批評很快停止了這個議題,誤導台灣消費者對美牛安全的認知。純粹的政治遊戲,讓牛肉豬肉蒙上了陰影。」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司徒文:「台灣政治人物的發言,不少美國官員都會注意,他們對於美牛的說法讓人難以苟同。台灣人和美國人是友好。」

馬總統下午主持中常會時,再度抨擊民進黨執政時期,已經放水驗豬不驗牛,讓瘦肉精美牛進入台灣,他也再向朝野立委喊話,希望7月召開的立法院臨時會,能夠盡快通過美牛案。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臨時會開的時候,希望所有人不管是在朝在野,真的都以我們國家未來為重,能夠趕快達成協議,如果因為美牛這個,根本是變成一個假問題,已經實際上吃了5年了,你現在還要捍衛國民健康,聽起來不是覺得滿奇怪的嗎?」

馬總統高分貝向立委喊話,但是美牛案能不能過,還得看立法院臨時會,立委們如何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