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簽訂MOU 蝴蝶蘭技術將領先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7日訊】近年來台灣國際蘭展吸引國際買家來到台灣,每年外銷產值持續上揚。台南市政府與知名日商企業,日前簽署業務合作備忘錄(MOU),未來雙方將相互協助、開發蘭花產業的技術交流。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日商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希望台日雙方在蘭花培養技術領先全球。

日本生花協會社長 茂木敏彥

:「把日本的技術和台灣的結合,一起把蘭花可以在世界上賣得更好。還有溫室技術,

讓蘭花在溫室內有更好的環境,能和台灣一起合作很好。」

台南市經發局 代理局長 方進呈:

:「借重日本的技術,加上台灣原本的技術,我想這樣合作的關係,一加一會大於二。未來整個全世界,我想我們這樣的技術,會在全世界是領先的,我們希望朝這方向努力。」

蘭花是台南重大產業,栽種面積共175公頃,好的環境與人才,是吸引日商對蘭花技術簽訂MOU的最大關鍵。

日本生花協會 社長 茂木敏彥

:「人才這一塊是我們最想要的,好的人才能夠到我們公司。//除了土地的環境好,還有設施,真的都很適合進駐台南,接下來的蝴蝶蘭,請大家拭目以待。」

日商代表 茂木仁

:「因為台南的環境,不論是土壤還是各方面的條件,就是最適合作植物的栽培,對蘭花更是好。」

台南市府團隊密集拜訪日商企業,說明投資環境優勢,經發局希望透過台日雙方MOU的簽訂,佈局台南蘭花產業在全球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