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家屬盼台政府委任律師在陸辯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8日訊】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秘密逮捕九天後,被中共羅織「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對此,台灣法務部兩岸法律司及部長曾勇夫都表示,嚴正要求中共司法過程必須透明,以保障鍾鼎邦基本人權。鍾家人昨天向總統府陳情,要求以政府層級委任當地律師並保障律師安全,以確保鍾鼎邦人權不受侵害,對此,陸委會表示關切。

陸委會之前已就鍾鼎邦案,呼籲「大陸應尊重人民的基本自由與人權」。星期三,鍾家向總統府陳情,要求政府委任當地律師並保障律師安全,確保障鍾鼎邦所有基本人權不受侵害,對此,陸委會表示會持續關切。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鍾鼎邦先生,他後續應有的權益是不是得到保障,我想我們政府機關,會持續來關切後面那一段,包括比如說律師等等,我想我們這邊會請法務部,還有海基會,來做後續的一些協助。」

對於鍾鼎邦在沒有律師、家屬不得聯繫的情況下,被對岸指涉及「危害國家安全法」,台灣法務部說 。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副司長 俞秀端:「我們也一再的要求大陸當局,他應該要盡快給我們一個,做一個明快處理,盡快來處理這件事情,然後一定要透明,因為我們是到昨天,我們才知道他正式被逮捕的罪名」 (2012.06.27)

目前法務部希望盡力協助家屬探視與委任律師,法務部長曾勇夫則呼籲中共。

法務部長 曾勇夫:「當然開始的時候,他(中方通報)有點屬於被動式的,我們問了他才跟我講」「我們也希望,他的家人第一個能夠去探視,這部分他們同意,當然我們也希望一切要依照法律規定來處理,如果沒有涉及犯罪的話,要盡快釋放他」 (2012.06.27)

事實上,自鍾鼎邦被秘密逮捕以來,法務部刑警局都未收到任何羈押通報,一直到鍾家開完國會記者會的隔天,家屬與法務部才知道他被關在贛州國安局。26日,中國公安部只告知台灣法務部,鍾鼎邦涉及違反的法律,但未詳述案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