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弱勢兒 盧廣仲化身營養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8日訊】暑假即將到來,為了協助部分弱勢學童在暑假期間還能夠有健康營養的餐點,兒童福利聯盟舉辦「長假營養廚房計畫」。記者會現場,邀請歌手盧廣仲擔任營養大使,並現場和小朋友pk廚藝。

主持人:「Action! 長假營養廚房,我們的健康料理pk賽正式開始。」

眼看另一組的小朋友熟練的打蛋,開火。第一次下廚的盧廣仲緊張得手忙腳亂。

歌手 盧廣仲:「我不會打蛋耶。」

主持人:「你不會打蛋?」

看起來,盧廣仲似乎覺得做菜比唱歌還要難一些,不過他還是很樂意為小朋友盡一份心力。

兒盟執行長 陳麗如:

「透過這個長假營養廚房呢,能夠幫這些孩子,就是募集一些他們的餐費,還有就是也希望能夠透過舉辦一些這個營隊活動,讓他們暑假不會那們無聊,老是自己一個人待在家裡。」

根據兒童福利聯盟調查報告,暑假期間,有近五成的孩子是獨居兒。沒有學校的營養午餐,則有將近四成的弱勢兒童需要自備餐點。

憲明國小校長 郭又方:

「小朋友在放假期間,他可以透過這些物資的一個協助,能夠比較有好的一個餐飲的狀況。」

「長假營養廚房計畫」一周來,已經募集400萬捐款,可以提供700名孩子一整個暑假的餐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庭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