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黃金 環保變成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9日訊】專門處理廢棄物的焚化廠,加上一點創意,也可以變身一間優雅舒適的「寶來屋」,嘉義市環保局的創意構想,讓民眾除了增加對可用物資的回收再利用,也學習如何更珍惜我們的地球及有限的資源。

幼稚園大班:「垃圾變黃金!」

為了釐清民眾對焚化廠運作的刻板印象,倡導對物資回收的觀念。嘉義市環保局選在焚化廠旁,設立「寶來屋」,提供可用物資再利用,及珍惜地球資源的相關訊息。

參觀者 何女士:「有的東西感覺很好,可以再利用。」

幼稚園江小弟弟:「大娃娃機最好玩!」

從廢棄物的再利用、環保酵素的製作、有機土壤的培植到省電省水小祕方,民眾可以學到相當多的環保知識。

幼稚園園長 王秀琴:「從小有這個觀念,從小做起。希望藉這個活動,孩子都學到很多。」

嘉義市垃圾焚化廠長 黃信行:「民眾進來這裡來參觀我們的寶來屋,這是我們垃圾的錢莊。在整個焚化廠裡面,跟我們民眾解說我們焚化廠處理的流程。是非常適合。」

嘉義市環保局科長 許育維:

「能夠跟焚化廠的資源做一個結合,未來除了有一個焚化廠參觀以外,我們環保寶來屋,也可以提供環保DIY,還有課程安排的結合。讓我們對整個環境教育的推廣,能夠更為多元豐富。」

從教育做起,讓民眾認識、珍惜地球的資源,充分發揮它的最大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蘇武雄 張月英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