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支持醫保案 民眾反響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9日訊】美國最高法院星期四(28日),以5:4的表決結果,支持歐巴馬的醫保法案。這對歐巴馬的連任之路肯定是一個利多消息,但一般美國民眾是怎麼看待這個結果?帶您了解。

歐巴馬的醫保法案因為要求美國人必須購買醫保,而被控告違反憲法賦予的個人自由。美國最高法院做出歷史性判決,認定法案不違反憲法。

在得知這一判決後,有的民眾表示支持。

路人 溫妮‧哈迪:「每個人都應該有醫療保險。如果你沒有,我有,那麼我沒有責任為你買單。這是憲法賦予我的權利。(高院)做得好。」

不過也有人認為,政府不應該幹預過多個人的事情。

路人 托尼‧卡諾:「我不認為統一的醫保是對的。我也不認為政府管理醫保是對的。我相信個人責任。我相信人民應該被賦予多種選擇和工具,從而做出聰明的決定。政府不應該參與其中,也不應該告訴我應該買什麼。」

路人 凱利‧派羅尼:「我想這會讓我們的經濟完蛋,這對我們的經濟來說實在糟糕,因為我不知道我們如何能負擔的起。我們負擔不起我們現在有的,而那些負擔得起的人將支付更高的價格。」

也有人表示樂觀,認為醫保法最終會讓開銷下降。

路人 魯斯‧庫克:「(應該)按照你的收入,分等級的支付些費用,每個人都覆蓋到,這很重要。我想花費最終慢慢會降下去。」

這份判決對美國到底是好是壞,眾說紛紜。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對歐巴馬陣營來說,這是一場勝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