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列被告 立委籲檢收押避串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0日訊】檢調偵辦林益世案,昨晚(29號)宣布將林益世列為特偵組他案被告,並發出證人傳票傳喚陳啟祥到案說明,列為境管對象,雖然林益世始終強調清白,國民黨立委認為,林益世應該好好面對司法,不過,在野黨立委提出,應該立即收押林益世,免得他串供湮滅證據。

林益世事件延燒到第四天,案情戲劇化發展,引發網路熱烈討論,有網友KUSO林益世疑似索賄金額,把6300萬加上8300萬,發現竟然是領1億4千多萬,諧音就是林益世,而網路上也以014當作林益世的代號,還有網友搞怪林益世可能逃亡的變裝照。

從戴蝴蝶結的KITTY貓,麥當勞叔叔到假扮成連勝文,各種款式都有,還說要貼給海關看,因為林益世已經被特偵組正式列為他案被告,目前特偵組除了發證人傳票傳喚陳啟祥,用M化定位車,搜尋他的手機訊號追查行蹤。還將陳啟祥列為境管通報對象,拒絕林益世提前到案,同時調閱林益世和陳啟祥通聯記錄,以及帳戶基金進出,調閱地勇與中聯等公司合約和高市環保局給地勇的裁罰公文,全面釐清案情。

立委(國) 羅淑蕾:

「林秘書長應該好好對社會質疑的問題,好好來釐清,假如說是人家設局陷害他,他應該找出強有力的證據來反駁,否則的話,越講越糟糕,越解釋讓大家對他的信賴度越降低,其實對他是滿傷的。」

立委(台聯) 林世嘉:

「特偵組應該馬上對林益世進行收押,避免其他,包括對媒體放話,包括他做更多物證跟人證,或者是其他事證湮滅的可能,才能夠清楚把這個案子做釐清。」

朝野立委看林益世身陷司法風暴,都希望偵辦加快腳步,讓案情早日水落石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