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訪港首日 民團促查李旺陽死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0日訊】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15年,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昨天抵達香港進行三天訪問,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部將從經濟、社會及政治面向,為您進行深入系列報導。先來看到胡錦濤抵達香港第一天,就遭遇民間的抗議聲浪不斷,多個團體禮賓府抗議,要求胡錦濤徹查李旺陽死因和平反六四。

一批社民連成員穿著印有李旺陽肖像的白色衣服,從中環匯豐銀行遊行至禮賓府,抗議中共當局獨裁暴政。由於胡錦濤車隊抵達禮賓府,警方阻止遊行人士繼續前進。

「打倒一黨專政 權力歸於人民。」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指出,胡錦濤在香港被嚴密隔離,可見中共政權背離人民。

香港社民連主席 梁國雄:「胡錦濤主席來香港是應該看看香港,而不是看到香港被水馬和警方圍著。香港的恐怖主義襲擊的風險是中度,其它的大城市是高度,所以警方說為了反恐而要圍著胡錦濤主席根本是言不由衷。」

他們並要求平反六四,徹查李旺陽死因。

香港社民連主席 梁國雄:「要他徹查李旺陽被自殺,公布真相,停止軟禁李旺陽先生的妹妹李旺玲,最重要是李旺陽的一生因他在六四組織工自聯,平反六四是解決中國問題的一個關鍵。」

他們遞交抗議信之後和平離去。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李國雄 潘在殊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