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鍾鼎邦 國民黨立委要政府積極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日訊】新聞一開始, 持續關心遭中共拘禁15天的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今天(2日)國民黨立委徐欣瑩召開記者會,關注政府營救鍾鼎邦的進展。國民黨立委徐欣瑩認為,兩個星期的時間,台灣方面不僅沒有人員前去探視,鍾鼎邦更在沒有律師陪同下,被控危害國安。面對政府救援緩慢,徐欣瑩在記者會上,直言沒辦法接受。事發兩星期之後,有執政黨立委公開出面提醒政府,法輪功律師表示肯定,同時提醒政府必須面對數十萬學煉法輪功的台灣民眾赴中國大陸的人身安全保護問題。

煎熬了15天,鍾鼎邦的家屬,一想起親人遲遲無法回台,只能哽咽的懇求政府幫忙。

鍾鼎邦家屬 鍾太太:「我只有相信政府,相信政府是可以把我先生救出來,我懇求政府要趕快幫忙。」

記者會上,官員表示,根據大陸方面告知,鍾鼎邦目前遭贛州國安局監視居住,人員平安。不過立委徐欣瑩質疑,沒有官員曾親自與鍾鼎邦通過電話,甚至也沒有律師陪同,就被指控危害國安,顯示台灣人在大陸人身安全毫無保障。

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它給我們的回應說他(鍾鼎邦)涉嫌犯罪,違反相關規定,這個你們可以接受嗎?應該是沒有辦法接受的,那到底它們現在認為鍾先生有什麼樣的犯罪事實或犯罪嫌疑,是必須拘留他已經15天了。」

海基會法律處長 劉克鑫:「我想在我們可以做的部分我們不會說發一個函,或者沒有作為我們就等,我想民眾的人身安全,對我們來講我們都非常重視,但現在問題就是陸方一直沒有答覆。」

徐欣瑩表示,兩岸互信,必須有人身保障為前提,鍾鼎邦的案子,檢驗兩岸司法互助協議,還有許多有待改進的地方。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也指出,台灣法輪功學員到中國大陸的人身安全,是政府在兩岸問題上,必須面對的問題。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台灣有幾十萬民眾習練法輪功,中華民國政府是不可能迴避,台灣法輪功學員去中國大陸人身安全問題,今天執政黨立委能夠出來,為鍾鼎邦先生開這個記者招待會,呼籲政府積極營救,我們是非常肯定。」

事涉敏感的兩岸關係,朱婉琪再次提醒台灣政府,面對中共政法委勢力意圖在十八大前,抓捕鍾鼎邦,打擊胡溫與台灣政府,將整起事件複雜化,呼籲台灣政府應該拿出高度和智慧好好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