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賄錄音曝光 林語氣帶恐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日訊】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向地勇負責人索賄,第二份錄音內容今天曝光,這是2月25日陳啟祥夫婦與林益世的對話內容,掌握兩份錄音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轉述說,2月25日,林益世就以恐嚇語氣,要求賄款從6300萬提高到8300萬,民進黨立委要求立即羈押林益世,也要求行政院啟動調查,內閣改組。

趙天麟手上的A4紙張,寫滿密密麻麻文字,這是2月25日,還沒曝光的錄音檔內容,裡面是陳啟祥夫婦到林益世家中,商討該付多少賄款。

立委(民) 趙天麟:

「在2月25日的那次對談裡面,跟林益世表示說,這一次看你要怎麼做,6千3(百萬)看你這次要怎麼做,就具體提出了6千3百萬,這一次要怎麼處理,陳太太就進一步說,上一次是6千3百萬,你這次是?一個問號。你這次要怎麼處理?然後林益世就用恐嚇的語氣說,沒關係,基本上就照這個數字,總數多少跟我說就好,這一次也要照你說的數字嗎?意思是說,你真的要用6千3(百萬)就處理了嗎?陳啟祥感到非常恐懼的語氣,他才說,不然看你要怎樣都可以,到最後林益世就具體講出數字,他說你若是八三,你之前八三,你確定八三好,就是這些,你哪時可以處理這些?所以在2月25日就具體講出八三這個數字,陳太太就具體問說,8千3百萬哦!」

趙天麟轉述的2月25日錄音內容,林益世就開口要8300萬,這時林益世的身分已經是行政院秘書長,2月25日跟3月10日兩份錄音檔,趙天麟已經拿到手。

立委(民) 趙天麟:

「錄音資料握在手上,暫時不播放的原因,是不希望干擾到特偵組辦案的程序,跟辦案的進度,但是如果有對於證據資料,無法保全,破壞或扭曲,對於辦案的這種失衡的情況,如果更為嚴重,那我們就必須把這樣的錄音資料,公諸於世。」

立委(民) 鄭麗君:

「這樣的一個重大貪瀆的行為,為法所不容,為社會所不容,我們呼籲檢方,要立即羈押林益世。」

只是林益世在擔任秘書長職務時涉嫌索賄,民進黨立委也要求行政院啟動調查。

立委(民) 鄭麗君:

「我們要求陳?在進入司法調查的同時,也要?動行政調查,林益世秘書長到底經手多少公文?到底經手多少國營事業的重大決策?這幾個月以來的荒誕政務,陳?也要負起一定的政治責任,我們要求內閣要思考重新改組。」

負責政院與立院協調的行政院秘書長,爆發重大貪瀆,24日臨時會要處理美牛,又添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