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遭聲押 總統.閣揆向國人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日訊】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坦承收賄,遭特偵組聲押,今天(2日)上午,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陳沖都公開向國人道歉,對於新任秘書長人選,陳冲表示,以往都是和總統共同討論後決定,至於會不會影響到立法院7月24日臨時會的召開,陳沖回應,國家政事應該正常運作,不宜因單一事件受太多影響。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坦承收賄遭聲押,一路提拔他的黨主席、馬英九總統和直屬長官行政院長陳冲今天都公開出面,向國人致歉。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感到非常遺憾與抱歉,因為清廉是公務員基本的素養,也是核心的價值,違反了這個原則,如果犯了罪,就應該接受法律的制裁。各位都知道,這中間沒有灰色地帶,也沒有任何可以閃避的空間」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冲:「本人身為行政院院長,深感痛心與遺憾,也在此向所有的國人鄭重地道歉。」

面對在野立委要求內閣應改組,陳沖表示此為總統職權,他不便說明,至於新任秘書長人選何時出現,會不會影響7月24日臨時會的召開?陳冲回應。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冲:「過去我們在秘書長人選,都是和總統共同討論過決定的,將來也會參考這樣一個模式。國家的政事應該是正常運作,不宜因為任何一個單一事件而受太多影響。王院長也希望說,臨時會因為有許多重要的事情, 不只大家關心美牛的事情,包括NCC委員的事情,以及證所稅和一些重要的法律問題。」

陳冲表示,已經和目前人在日本訪問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交換意見,等王金平回國後,會就臨事會議題再作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陳進交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