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前高溫上看36度 紫外線飆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日訊】今天又是豔陽高照的一天,上午11點,台北最高溫來到35.4度,氣象局預估,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週三前高溫上看36度,全台都要小心紫外線過量,尤其東部是危險級,出門務必先做好防曬工作 。

進入夏天,天空刺眼陽光,曬得所有人都受不了,小朋友帽子、墨鏡全上身,邊走媽媽還幫忙撐把大陽傘,機車騎士下巴脖子全遮住,全身包緊緊的還有公園園丁,寧願熱,也不要曬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在西半部高溫,都有機會達到34到36度左右,那東半部也在33到34度之間,整體來講在各地,我們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因為中午的溫度是特別高,所以大家外出時,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

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持續籠罩台灣,紫外線指數也節節飆升,包括北,中,南部,紫外線指數都是過量級,東半部更來到危險級。

曝曬15分鐘,就會曬傷。民眾除了做好防曬、多喝水,避免中暑,下午2點前,盡量少出門,萬一得外出,隨身最好多帶把雨傘,既能遮陽,還可以順便預防午後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週三在台東這邊,開始會有些短暫陣雨的情況,不過下雨的時間應該不會太長,在中南部這邊,也會有一些午後陣雨的情形,整體來講,未來這一週,天氣降雨的情形不會太明顯。」

至於週日形成的熱低壓,已經減弱成低氣壓,並不會形成颱風,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