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陸委會主委:關押鍾鼎邦重傷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日訊】針對中共政法委系統羅織國安罪名給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指出,台灣政府有責任積極營救,向政法委要人。他強調,台灣民眾享有的自由,一到大陸就會被剝奪,這已嚴重傷害兩岸關係。

前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政府單位為什麼不出來講講話,說這個是我們台灣人民,沒有任何理由情況之下,你把人還給我。」

督促台灣政府盡速營救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指出,鍾鼎邦在沒有律師、家屬不得聯繫的情況下被中共政法委羅織危害國家安全罪,不僅打擊台灣政府保障公民的能力,也傷害兩岸關係。

前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中國的人民來台灣,我相信台灣政府是不可能這樣對待中國的人民,可是當我們台灣的人民到中國去,他們可以隨便用一個藉口,就把台灣的人民逮捕拘禁。在台灣我們法輪功人士有很多,他們可以自由自在到處去練習法輪功,或者是集會遊行都沒有問題,雖然在台灣沒問題,可是一去到中國就會變成有問題,這個是我們不應該去容許的事情,台灣人民可以享有的自由,在中國的人民也應該同樣可以享有,我想中國政府在這一點沒有改善的話,永遠會被台灣人民瞧不起」

中共官媒隱射,鍾鼎邦因為參與電視插播,傳遞法輪功遭迫害的真相,而違反國家安全罪,吳釗燮說。

前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在一般的民主國家,這種事情根本就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事情,可是為什麼在中國就會變成這麼嚴重的事情,原因就是中國政府它要控制所有的資訊,不讓資訊流通,我想這對中國人民來講,這個是不公平的事情」

2002年三月,中共政法委以插播事件為由,抓捕了5000多位中國長春法輪功學員,其中有多位還不到期滿就被酷刑致死。吳釗燮強調,政法委迫害讓中國文明倒退,台灣政府應盡速營救鍾鼎邦,趕快把人救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