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第三天 歷史五年來最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日訊】大學指考最後一天,今天只剩社會組同學留在考場繼續奮戰。今年的歷史,大考中心說是五年來最難。時事題方面,電影賽德克巴萊描述的霧社事件也入題,在非選擇題就佔了六分。

一份又一份剛出爐的報紙免費送給考生。大學指考第三天,考的是社會組,歷史地理和公民。擔心出現時事題,不少考生考前趕著抱佛腳,把報紙裡的考前猜題,仔細讀過好幾遍。

指考生:

「上面剛好有一些考試重點,重點整理,就順便看一下,看有沒有自己沒看到的地方。」

指考生:

「昨天晚上我有多準備一點,如果今天社會科有點考不太好的話,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歷史科考完,大考中心說題目是五年來最難。其中,最近在台北展出的,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畫作和國片賽德克巴萊描述的霧社事件,都在考卷中佔了不小篇幅。

指考生:

「比較有趣的題目,應該是賽德克巴萊的霧社事件,它形容一個事件說,有個妻子她到山頂上,看到她的丈夫被吊在樹上,旁邊有二十幾個人,也跟著一起死掉了。」

指考生:

「它都要你用自己的觀點回答,我覺得還滿難的。」

指考生:

「還要一些思考,不一定只有背,這樣子。」

指考最後一天,在高雄中學考場發生8間教室無預警跳電,不只冷氣無法運轉,連電燈也沒有,還好在考試開始前搶修完畢,才沒影響到考生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