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懼香港直選 密謀演變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日訊】7月1號是香港主權移交15年紀念日。大批香港市民走上街頭,抗議北京當局對香港民主與自由的壓制。而根據海外媒體消息,中共政法委與宣傳部門曾在3年前制定一項計劃,意圖在香港 加強分化打擊和宣傳灌輸,對香港實施更有效的控制。這個計劃最後雖然沒有獲得政治局通過,但中央維穩辦與政法委仍有意繼續推行。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在香港參加「 七一 」安保任務的廣東維穩辦劉姓處長透露,這項計劃包括:對香港的異議人士進行分化與控制,切斷大陸維權人士與香港的聯繫,特別是不讓香港的維權人士進行抗議示威、造成大的影響。

對此,「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向《新唐人》分析指出,中共一直竭力強化一黨專制,不希望有任何的力量影響到它的專制統治。

「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 它(中共)擔心,如果對香港失控,香港會成為推動中國改革的一個窗口。大量的中國人、大陸人到香港去,受香港的影響,回去以後會推動中國的民主化。」

中央政法委推行的這項計劃還包括:對香港的親共媒體進行扶持,對於關注與支持大陸民眾進行維權等活動的媒體,則進行壓制,禁止它們在大陸採訪。

對此,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表示,自從1997年香港實行所謂「 一國兩制」之後,中共對香港媒體使用了很多方法來進行控制。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 所以媒體的聲音,獨立的、勇敢的聲音就比過去少了,但是還不是完全沒有,受到有這樣的影響。」

6月30號上午,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九龍參觀,《蘋果日報》記者問胡錦濤,有沒有聽見港人要求平反六四的意願,結果被4名便衣警察以記者「 講話太大聲」為由架走盤查。這引來各界對香港警方的譴責。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指責警方的做法是踐踏新聞自由,要求警方停止大陸化的手法。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因為大家距離很遠,你不喊出來,胡錦濤根本聽不見那個問題。所以其他記者也有喊問題,但是單單是這一個問胡錦濤『有沒有聽見香港人要求平反六四的聲音?』這個提問的記者,給扣留了15分鐘,我們就覺得警方是有政治審查。」

據報導,廣東維穩辦的劉姓處長還透露,按照香港《基本法》,下一屆特首就要實行直選,立法會也要直選,北京對此感覺壓力很大。因此,如何對港人灌輸所謂「愛國主義」教育,籠絡民心,成為北京未來5年的主要任務。

麥燕庭: 「從最近香港大學的民意調查看,我覺得這個民心回歸的事情,它(中共)還沒有做成功。而且我覺得,從香港大學的那個民意調查看來,尤其是年輕人,對中國(中共)政府的認同感是越來越低,是創回歸以來的新低。」

麥燕庭強調,現在的香港人越來越關注人權、自由和法治,如果中共當局不順應民心、在這些方面有所改善,根本不可能得到香港民眾的認同。

新唐人電視劉惠 李謙 朱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