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消費稅通過 小澤等50位議員退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日訊】日本執政黨民主黨的前黨魁小澤一郎,因反對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力調漲消費稅的法案,2日正式提出退黨申請,大批小澤派議員也跟進。包括小澤在內,參、眾兩院共有五十名民主黨籍議員集團離黨並且打算另組新黨。

小澤表示,增加消費稅率至10%,是背棄了民主黨競選時的承諾。希望退黨另組新黨。

民主黨前黨魁 小澤一郎:「除了增稅案,執政黨將競選時的社會改革政見束之高閣。並向自民黨,公民黨謀求合作,這是背棄國民的行為。」

小澤是2009年讓日本實現政黨輪替的關鍵人物,自民黨幹事長表示,雖然小澤派議員集體退黨,人數還不致於讓民主黨淪為議席不過半,但將使野田政權在國會運作上舉步維艱。野田應該盡快解散眾議院,舉行大選。

民主黨今天下午決定對小澤在內的等37位眾議員,處以開除黨籍處分。

法案已在困難重重的眾議院通過,野田佳彥表示,一定會成功立法。

日本首相 野田佳彥:「我們不只將增稅案視為首要,改革必需同時保護現在和將來的世代。參議院還會有辯論,但這是一定會通過的。」

消費稅法案的大綱主要內容,是分兩階段將現行5%的消費稅率提高到10%,並將稅收全部用於支付養老金、醫療費用等社會支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