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生活習慣 你也能成為省電達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日訊】6月10日起進行第二波電價調漲。為鼓勵民眾節能,台電定期在各縣市頒獎給與去年同期相比,省最多的住戶。日前台北市有一位省電達人,在不經意得改變生活習慣中,省下了為數不小的電費。這位先生還表示,自己根本沒想到能省這麼多。一起來看一看。

6月10日起,電價第二階段調漲,對許多人來講,負擔增加不小。不過,台北市有一位省電達人,和去年同期相比,一個月省下779度電,相當於2000多元的電費。而他的省電秘方,只是靠著少開冷氣和換裝省電燈泡。

將冷氣設定在27度,儘管只開兩三個小時,外加一支循環扇,一樣可以滿室涼爽。

省電達人 袁先生:「冷氣如果說,把它控制溫度跟控制時間,應該就可以省電。最耗能的應該就是冷氣。」

另一招,是將一般家庭常使用的白熾燈,改換成功率只有7瓦的LED省電燈泡。亮度相同,卻節省了 77% 的電能。

省電達人 袁先生:「本來是這種(白熾燈),現在陸陸續續改成那種(LED),這個壞了就一直改。」

袁先生說,從沒想過這些動作,能幫他一個月省下2000多元電費,成為省電達人。

儘管每年都會實施夏季電價,但因為民眾節能觀念也越來越強,電費反而有逐年減少的趨勢。

目前,台電以用電330度作為調漲分界,據台電統計,住宅用電中,全國超過三分之二的用戶每個月用電低於330度,不會受這波電費漲價影響。

台電能源宣導專員 陳國銘:「大概一個家庭,差不多300度,(一個月)在330度以下的用戶,差不多佔67%。」

如果擔心夏季用電量增加,不妨效法袁先生,節能意識加上生活習慣的改變,你我都能成為省電達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