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立幼兒園 抽中率僅3.85%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日訊】台北市家中有3歲幼兒的父母,可能真的會很頭痛,因為今年起,台北市公立幼兒園首度招收3歲幼兒,但要抽中國小附幼機率,僅僅只有3.85%,平均一百個人中不到4人可以中籤,家長們抱怨連連,議員更諷刺大學聯考都沒這麼辛苦。

今年5月,新北市幼稚園入學登記,許多家長一早就蜂湧前來,3萬多人搶1萬5000個名額,不到60%機率,讓家長好無奈。

家長(2012.5.27):

「很多雙薪家庭為什麼不願意生,因為政府沒有這樣的利多可以來照顧小孩。」

還有近一半的中籤率,新北市家長應該偷笑了,對照台北市,3歲幼兒想擠進國小附設幼兒園,真的比登天還難。

北市議員(新) 王鴻薇:

「這個門好窄喔,大學的錄取率非常高,將近百分之百,但是我們台北市的幼兒園,3歲的幼兒園,你要錄取的話、就是要入學的話,它的入學率只有3.85%。」

台北市135間國小,只有30所附幼招收3歲兒,共900個名額,但全台北市有2萬3000多名的3歲幼兒,錄取率僅百分之3.85,即便加上市立幼兒園的 1200個名額,錄取率依舊不到一成,剩下的2萬多人,只能送往私立幼兒園,或者由家長自行照顧,其中又以大安區,最誇張,沒有一家附設幼兒園招收3歲幼兒,家長只能讓孩子跨區就讀。

北市議員(新) 王鴻薇:

「大部分的學校都不想收3歲的,因為他們覺得,他們在帶起來會比較困難一點。所以它先收4歲、5歲的,它只要一收滿,就會跟教育局說,我們已經滿了,我們不收(3歲)了。」

教育局幼教科長 李慧銘:

「我們明年是強制都要設3歲的班。」

北市議員(新) 王鴻薇vs.教育局幼教科長 李慧銘:

「用強制,每個學校都需要嗎?都要,對,三年之內。」

教育局承諾,將陸續增額,因為公立幼兒園一學期學費2萬出頭,相較念私幼一個月就要2萬多元,對許多父母來說,真的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