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洞開開門 寶藏巖童話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4日訊】經典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白兔子和仙境旅程,為許多人的童年增添了不少奇幻色彩。今年臺北兒童藝術節以「兔子洞 開開門」為主題,從七月三日起在寶藏巖舉辦新童話創作裝置展覽,讓大人小孩共同體驗不一樣的童話旅程。

走進寶藏巖,打開兔子洞,好像走進另一個世界。

將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重新創作,讓小朋友在遊戲的同時,對熟悉的故事產生不同的想像。

策展人 王詩尹:

「現在跟未來的故事一直還在流動在創造著,所以就是這樣子一個流動跟創造的概念,然後呢我們要創造空間是藝術家們來說故事,可是讓小朋友來完成故事。」

5個展間,呈現5件互動作品,五位藝術家,以繪本、動畫及立體裝置等形式,建構出身歷其境的童話場景,讓大小朋友探索與想像。

藝術家 石佩玉:

「我們在不同的故事裡面都看到大野狼,就開始好奇說,大野狼的肚子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所以事實上這個作品有點逆向操作,就是讓小朋友直接進到大野狼的肚子裡面,然後從肚子裡面的一些線索,回頭去猜說這到底是哪一個故事的大野狼。」

除了五個經典童話場景之外,還有國際原住民暨兒童創作動畫展,要帶領大人小孩共同「夢遊」寶藏巖,展開想像力的新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庭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