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鍾鼎邦害兩岸 北市11議員譴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4日訊】新聞一開始,持續關注台灣人在中國大陸人身安全問題。台灣法輪功學員、新竹科技公司經理鍾鼎邦,自6月18日遭中共羅織罪名,以國安理由拘捕至今,已經進入第17天,儘管家屬和人權團體多次呼籲相關單位緊急營救,但陸委會、海基會至今仍無積極作為。目前,台北市議會包括副議長在內,總共11位議員,針對鍾鼎邦遭中共抓捕,除了譴責中共破壞兩岸關係,也公開督促台灣政府應該盡速營救,並在法輪功的人權問題上,向中共表態。

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赴中國大陸,遭中共以國安理由拘捕。對此,多位台北市議員,認為台灣政府並沒有盡到保護台灣人民的責任。

台北市議會副議長 周柏雅:「我們如果不再嚴正表達態度我們的話,類似案例也許會再繼續發生,對我們每個人 人權都是傷害,所以這是一個政府的基本責任。」

台北市議員 阮昭雄:「不應該說我們人民到某個地方,受到威脅受到綁架,結果台灣政府都悶不吭聲。至少我們在台灣,我們台灣人民可以要求台灣政府做什麼事情。」

台北市議員 許淑華:「(以)總統的權力來跟中共談判,如果連這樣的動作都沒做的話,我們不配稱為是自由民主國家。」

議員指出,鍾鼎邦的案例,讓台灣人民人人自危,雖然兩岸互動密切,但台灣人到中國大陸沒有基本的人身安全保障,更替兩岸關係埋下不信任因素。

台北市議員 梁文傑:「這讓兩岸人民,互相產生一個極大的不信任感,我希望中共那邊,可以好好思考一下,這件事情對台灣人民的傷害,以及對於兩岸關係的傷害。」

對於中共將迫害信仰自由的範圍,擴及台灣法輪功學員,議員呼籲台灣政府,應該正視問題,甚至進一步串聯國際社會,譴責中共迫害人權。

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法輪功在全世界有這麼多的支持者,這麼多的信仰者,我覺得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

台北市議員 李建昌:「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尤其是我們台灣,應該對中共這樣不民主的政權,而且危害人權的整個政權,應該要大聲疾呼串聯華人社會圈,給予中共政權最大的壓力。」

11位台北市議員共同聲援鍾鼎邦,希望匯集更多民意壓力,催促政府積極營救台灣人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