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風暴 黨內要馬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4日訊】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爆發貪瀆醜聞,不只民進黨砲聲隆隆,國民黨內現在也出現要求馬總統檢討的聲音,部分人士甚至主張馬總統應該辭掉國民黨主席,專心做總統就好。

記者vs.總統 馬英九:

「(總統有聽過錄音帶嗎?會不會擔心有其他人扯進去?總統會不會擔心林益世涉貪,對你的清廉形象造成影響?)謝謝。(總統要不要辭掉黨主席?)」

到新竹出席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不管記者怎麼喊,怎麼問,總統對林益世索賄案,就是不回應,不過,林益世國王人馬的色彩,卻如此膽大妄為,貪贓枉法,黨內要求馬總統負起責任的聲音,越來越大,黨內有人提出,希望馬總統辭掉兼任黨主席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

「我到目前為止,沒有聽到說有很多這種…,除了你們媒體之外,我覺得這個…很多事情不是像外界所想的那樣,或者是說哪家報紙寫什麼,或哪個人說了什麼,就是怎樣,很多事情可能還是要比較冷靜去釐清一些事情。」

立委(國) 吳育仁:

「是有一些代表、黨代表,提出這樣的想法啦!但是這個黨主席是直接由黨員選舉的,預計在明年七月多會改選,如果說大家有其他人要出來選的話,他自然就不用兼任黨主席,如果他有要繼續出來選,就是總統要繼續出來參選的話,那就是主席和總統合併在一起。」

立委(國) 羅淑蕾:

「其實我從一開始,馬總統要任黨主席,我就沒有贊成了嘛,因為畢竟國事和黨務都是很繁雜的工作,那總統應該專心國事,不需要挑太大的重量。」

黨內對於馬總統該不該辭掉兼任黨主席,看法不一,倒是民進黨斬釘截鐵的說,馬總統當然該辭。

立委(民) 鄭麗君:

「我們呼籲馬總統,放手吧!請你辭掉黨主席,請你回歸一個憲政體制,該有的一個節制權力的總統。」

馬總統連任後,因為一連串的施政不力,引發民怨四起,黨內早就有人建議總統辭掉兼任黨主席,現在面對林益世風暴,要求總統免兼黨主席的聲音又再起,而且隨著案情延燒,這回力道恐怕更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