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軍演美國增兵 波斯灣劍拔弩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4日訊】歐盟對伊朗原油進口的禁令全面生效後,伊朗革命衛隊就從週一起舉行為期3天的軍事演習。伊朗議會也呼籲禁止制裁國的油輪通過霍爾木茲海峽,以回應西方制裁。與此同時美國也向海灣地區大量增兵,雙方再次劍拔弩張。

伊朗官方電視臺稱,伊朗革命衛隊週二在演習中成功試射了流星三號(Shahab 3)中程飛彈,它的射程為1300公里,能夠抵達以色列。同時試射的還有流星1號和2號兩種短程飛彈 。

革命衛隊副指揮官侯賽因‧薩拉米稱,這次試射是為了回應談論軍事選項的敵人。

同時,據伊朗官方媒體報導,伊朗議會國家安全與對外關係委員會週一稱,已起草議案,呼籲政府禁止向制裁國運輸原油的油輪通過霍爾木茲海峽,以回應美歐德制裁。

而美國官員也透露,為阻止伊朗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美國已向海灣地區大量增兵,包括部署戰艦,F-22隱形戰鬥機和一個特種部隊發動襲擊的新的兩棲基地。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將把伊朗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的任何嘗試看作是引發美國軍事反應的“紅線”。

一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軍向伊朗傳遞的資訊是:「想都別想封鎖霍爾木茲海峽,我們將清除水雷;想都別想用你們的快艇騷擾我們的艦隻或商船,我們將把它們擊沉在波斯灣海底。」

以色列也已表示,如果外交方式未能阻止伊朗受爭議的核項目,它也可能對伊朗發動襲擊。

上週日伊朗又再次威脅,如果以色列發動襲擊,伊朗就把它從地圖上抹去。另據伊朗官方媒體報導,革命衛隊這次發射的遠端導彈有能力打擊海灣地區的美國戰艦。

不過分析家們則說,伊朗經常誇大自己的能力。有分析家說,伊朗的導彈仍相對不精准,在常規戰爭中使用也有限,加上常規彈頭,它們唯一的作用就是充當恐怖的工具。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