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會:政府應速任陸律師救鍾鼎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5日訊】台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中共政法委羅織國安罪名,遭到監視居住強制措施,對此,台灣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在接受我們的專訪中強調,鍾鼎邦人身安全堪虞,政府應盡速協助家屬委任中國當地的律師,在不受威脅的情況下,保障鍾鼎邦。

媒體關注下,鍾鼎邦家人向總統府陳情,提出三點營救訴求,希望大陸親屬能夠見面探視,台灣政府委任中國律師保障鍾鼎邦,以及讓鍾鼎邦每天不受威脅地與家人通電話,然而,一周過去了,台灣官方仍然沒給家屬下文。

海基會副秘書長 馬紹章:「目前我們還沒有接受到進一步的消息,(大陸親人甚麼時候可以探視?),有關探視這一部分,我們已經跟海協正式提出申請......」

政府營救無進度,海基會對於由台灣政府出面聘請中國律師保障鍾鼎邦,仍持保留態度,對此,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批評。

司改會執行長 林峯正:「在中國律師的執業環境,我們可想而知,連律師本身的安全都受到很大威脅,這同時呼應我剛剛講的,如果我們政府真的認為,鍾先生是我們的子民,政府要有清楚的動作來協助他,包括為他聘請律師,我想這是一個基本要求,總統府至少應該對這件事情有所回應,你如果不願意,那請問一下,不願意的理由是甚麼」

鍾鼎邦6月18號在贛州機場被秘密逮捕,台灣輿論關注與要求下,中方後來才告知台灣法務部,鍾鼎邦受到贛州國家安全局拘押,理由是「危害國家安全」。

司改會執行長 林峯正:「以現在台灣的人權標準來看,這個完全匪夷所思,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到底證據在哪裡,證據在哪裡,應該經過公開的審訊的程序」

國會朝野立委共召開兩次營救鍾鼎邦的記者會,美國議員羅拉巴克也表示「鍾鼎邦可能面臨酷刑或甚至有生命危險,國際社會都應該持續給予關注。 」,包括前陸委會主委與法政界人士都抨擊,中共政法委羅織鍾鼎邦國安罪名,已重創兩岸關係,也打擊台灣政府保障公民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