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男單四強底定 莫瑞重燃英國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5日訊】201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半決賽將在明天展開角逐,由球王喬科維奇與第3種子費德勒會師,繼法網後再度爭奪一個決賽席位,而另一邊則是由最受當地球迷關注的「英國希望」莫瑞迎戰第5種子宋嘉。

隨著第二種子納達爾提前落馬,男單地主球員、「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與西班牙網球選手費瑞爾(David Ferrer)的比賽,備受球迷關注。兩人最終上演了近4小時的激鬥,最後莫瑞以6比7、7比6、6比4、7比6苦勝費瑞爾。

整場比賽中,莫瑞得到了現場英國球迷自始至終的歡呼。但素有「銅牆」(The Wall)之稱的費瑞爾,在第二盤和第四盤破發,狠狠地讓莫瑞領教了他的厲害。

莫瑞賽後表示,他知道這是場艱困的比賽。這是莫瑞生涯連續第4年闖進溫布頓準決賽,他將有機會成為1938年奧斯汀以來第2位打進溫網決賽的球員,更可挑戰1936年裴利後首位在溫網封王的英國球員。

不過,晉級四強的對手、第一次打進溫網半決賽的第五種子宋嘉(Tsonga)一樣士氣高昂。

他在8強賽中也不輕鬆,以7比6、6比4、7比6、6比2擊退德國好手柯希瑞伯(Philipp Kohlschreiber)。

莫瑞和宋嘉此前有過幾次交手紀錄,莫瑞目前以5勝1負占據著明顯的優勢,且處在4連勝階段,其中有2場是在草地球場,並背負者全英國期望的目光。

新唐人記者 葉文樺 綜合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