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影響金煌芒果 收成不佳嚐鮮趁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6日訊】夏天到了是芒果的盛產季節,除了愛文芒果,金煌芒果目前正新鮮上市,高雄六龜地區因土壤含沙質,種出的金煌芒果果肉香甜,口感極佳,很受消費者喜愛,不過今年受氣候影響,產量預估不到三成。

綿密的刨冰,淋上黃澄澄的芒果汁,加上冰淇淋球和新鮮芒果,好吃的金煌芒果冰清涼消暑。

民眾 :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真好吃。」

如何選購好吃的金煌芒果呢?

果農 史芙蓉:「頭尾都比較圓形,比較豐滿,這樣就好吃,像這種比較狹小彎翹,比較沒那麼好吃,比較不甜。」

農特產產銷業者 蘇榮宗:

「這邊的金煌比其它縣市,不管是台南還是哪裡,我們吃起來比較Q又香,它的果實很札實。」

六龜金煌芒果栽種面積約有6500公頃,但今年受氣候影響,產量不如以往。

果農 史芙蓉:「自從水災(八八風災)後,我們這邊六龜區收成很差,(今年大概收幾成?)今年我看收不到三成。(是不是下雨天收成會比較差?)比較差然後又容易壞,水量太多芒果容易爛掉和裂開。」

農特產產銷業者 蘇榮宗:

「連續整個月都在下雨,果實落果的很嚴重,那我們果農有時候連成本都不夠,希望政府對產銷議題替我們輔導一下,不然我們果農真的無法生存,像今年只有收成三成的量,連肥料錢都不夠,光收材的工資現在都週轉不來,希望政府這方面替我們果農找出一條生路。」

金煌芒果今年產量雖少,卻受不景氣影響價格平穩,民眾要嚐鮮可要趁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