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家屬請求駐北京美大使館協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6日訊】新竹科技公司經理、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中共政法委羅織國安罪名,遭監視居住,至今音訊全無,據了解是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指使辦案。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鍾鼎邦事件事發至今19天,仍未見到台灣政府有積極營救行動。之前,美國協助營救陳光誠,因此家屬今天電告駐北京美國大使館人權事務官員請求緊急協助,律師表示,鍾鼎邦一天不放出來,便將繼續升高國際關注,要求中共立刻無條件釋放。

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政法委羅織罪名非法拘押已經19天,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先前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曾經成功營救同樣遭受政法委系統迫害的大陸維權人士陳光誠,由於台灣政府的營救遲緩,因此鍾鼎邦的家人直接向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尋求協助。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由於台灣政府並沒有積極的營救的動作,因此我們也求助於這個駐北京美國大使館的人權事務官,我們把到目前為止,鍾鼎邦事件的大事紀,以及他的女兒鍾愛在臉書上面寫給馬總統的陳情信,以及美國人權法律協會還有美國的法輪大法訊息中心所發出的營救鍾鼎邦的新聞稿,還有一些材料,寄給美國大使館的人權事務官,那家屬也跟人權事務官通上電話,那他們在初步了解情況之後,再考慮如何來提供我們一些協助 。」

擔憂鍾鼎邦安危,希望營救行動出現具體進展,心急如焚的鍾家人,不只向美國,也將向歐洲人權組織要求協助,提高國際關注 。因為,每過一天,都是煎熬。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都知道,救人如救火,家屬非常的心急,因此的話,如果台灣政府繼續沒有積極的作為的話,我們會持續地升高國際上的關注,我們也要求美國方面的人權組織採取行動,接著的話,家屬也考慮往歐洲方面要求協助,我們希望海內外各界的善心人士能夠持續關心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到(中共)莫須有「危害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這樣子罪名的人身安全。那也希望各界能夠促請台灣政府採取一個積極的營救態度,不要傷害兩岸的關係,然後要保護台灣民眾赴中國大陸的人身安全。」

鍾家人提出希望政府派員陪同家屬赴大陸探視,未得到正面回應,隨著營救行動持續升溫,鍾鼎邦何時平安返台,已經成為國際間關注台灣政府保障基本人權的重要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