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遭拘 各界督促政府營救台灣公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6日訊】鍾鼎邦遭中共拘捕超過半個月,對於一個台灣公民,遭受中共當局無理由羈押,在這段過程中,有越來越多的民意壓力,希望政府盡速營救。包括在臉書上,有超過9千人聲援,以及各黨派民意代表,也紛紛督促政府,營救自己的公民,帶您回顧事發至今各界的反應與正義聲援。

鍾鼎邦6月15日赴江西探親,18日要回台灣時在贛州機場被公安抓捕,19日台灣家屬向海基會報案,官方於是與陸方求證。不過因為都等不到消息,家屬在6 月22號開記者會請求各界協助。

鍾鼎邦母親:「大陸那邊盡快釋放我兒子回來。」

6月24號鍾鼎邦的兒女在臉書上發起營救父親,至今超過9千人聲援。至於大陸官方,是一直到26號,才正式通知台灣,證實鍾鼎邦遭贛州國安局監視居住,指涉鍾鼎邦危害國安。

鍾鼎邦太太:「他們那邊剛開始就說要協助調查法輪功,然後一兩天就可以回來,後來不曉得為什麼就冒出這些東西(罪名)。」

27號家屬赴總統府陳情,希望總統出面交涉救人。等不到親人消息,7月2號家屬在國民黨立委陪同下,再次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積極處理。

海基會法律處長 劉克鑫:「我們跟陸方透過相關的聯繫管道,也聯繫好幾次,我想在我們可以做的部分,我們不會說發一個函,或是說沒有做為我們就等。」

外界批評政府救援力度不夠,官方雖然有多次公文往來,不過已經超過半個月,親人依舊沒有消息。

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陸委會跟海基會這樣答覆下來,沒有任何進度,我們今天台灣民眾到中國大陸去,只要任何一個說涉嫌犯罪,或涉嫌危害國家公共安全罪,那就可以把我們民眾這樣拘留起來。」

外界持續向政府施壓,至今已經有多位立委與台北市議員,要求政府營救台灣公民。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這整個事情我們感到最震驚跟遺憾的,其實是在我們政府的態度,我們政府對這件事其實是毫無作為。自由民主人權,如果這個可以被犧牲,我覺得這樣的交流,其實是極大的反潮流,是一個極大的諷刺。」

台灣各界譴責中共無理抓人,也關注台灣政府,在面對中共強權,如何保障台灣人民的基本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