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自由評比 大陸列全球壓制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6日訊】繼續帶您來看到,國際組織對於中國人權自由狀況的評比,非政府機構「自由之家」在日前,公布「最糟中的最糟:全球最具壓制性國家」的政治報告,中國大陸名列全球19個最缺乏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的國家和地區。而人權組織國際特赦也在7月4日,造成兩百人死亡的新疆7‧5騷亂三週年之際,發表聲明說,中共持續壓制新疆聲音。

總部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七月3日公布「2012年最糟中的最糟」(Worst of the Worst 2012)報告,報告指出,全球有16億人生活在缺乏政治權利、言論和集會結社自由的國家和地區,當中就有13億,來自中國大陸。

報告說,中國大陸和緬甸等8個國家和地區,在政治權利方面被評為最差的7分,公民自由為6分,平均得分6.5。

這些被點名的國家和地區,當地民眾只有極少的獨立論壇空間,民眾行使基本權利遭到騷擾和監禁,政府控制日常生活,公民面對政府侵權行為,缺乏司法制度保障。

另外,人權組織國際特赦,也在7月4日,新疆7‧5騷亂三週年之際發表聲明說,中共仍然繼續對有關人士進行噤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