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賽 費德勒將決戰穆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7日訊】網壇歷史最悠久的溫布敦網球公開賽,將在星期日上演瑞士天王費德勒與本土寵兒穆雷的對決,無論誰能奪冠,都將有一人追平或創下新的溫網紀錄。

25歲的4號種子穆雷將爭取成為76年來首位奪得溫網男單冠軍的英國人,以及首位奪得大滿貫賽 男單冠軍的英國人;30歲的費德勒則放眼追平前美國球王森帕斯的溫網男單7冠紀錄。

穆雷週五在半決賽中,力戰2小時47分鐘,以6比3、6比4、3比6、7比5淘汰5號種子宋加,成為74年來首位殺入溫網男單決賽的英國人,讓現場看球的許多本土球迷喜極而泣。

穆雷:「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當然也非常激動,這種感覺難以言表。」

費德勒在另一場半決賽中,以6比3、3比6、6比4、6比3擊敗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 成為首位8次闖入溫網男單決賽的選手,創造歷史。這也是他第24次打入大滿貫賽決賽。

費德勒:「我期待與穆雷的交鋒。我希望不管在哪個國家,都能與當地的本土英雄對陣。在溫布 頓,穆雷就是這樣的英雄。」

不過,穆雷要想創造歷史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他將在決賽硬碰16次贏得大滿貫賽冠軍的6屆溫網男單冠軍費德勒。雙方交手紀錄,穆雷以8比7稍佔優勢。週日兩人的對決,必將是場精采的激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