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學習成效佳 屏東理念學校展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7日訊】為了讓民眾對「理念學校的特質與發展」有進一步的了解,屏東縣政府舉辦第一期理念學校成果分享,期待與學校教育人員及家長,共同激盪更契合現代教育需求及學校經營的創新風貌。

廢棄的日常用品,透過老師及學生的創意激盪,也能變成好玩的童玩。

高樹國小學生 廖益樟:

「是用一個飲料上面有保麗龍的,切割下來然後用兩片紙張繪圖,然後黏上去一條線綁兩個珠子就完成了。」

五顏六色的材料,在小朋友的巧手中變身一串串的美麗手鍊,理念學校讓孩子不必呆坐在椅子上聽課。

泰武國小學生 何昱瑩:

「很喜歡、很好玩,穿珠珠、刺繡、木雕刻。」

泰武國小學生家長 何英華:

「我喜歡她學山上的東西 這樣原住民的東西才不會走開這樣子。」「她可以學穿珠珠,可以編手機袋,項鍊還有原住民的手環,她會的時候可以賣東西。」

泰武國小校長 伍麗華:

「我們所有的課程都是以學校的特色為基礎,然後走向世界」「希望我們小孩到山下去之後,能夠具備夠的競爭力,所以,我們發展了國際教育跟民族教育的課程」 「我們用我們原住民的文學、傳統歷史、祭儀動植物科學知識等等」

從學校特色結合本位課程及在地文化,讓社區與學校的關係更加密切,也讓孩子可以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及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