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豔文再現台中市府 重溫布袋戲時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7日訊】史豔文、藏鏡人是四、五、六年級生童年共同的珍貴記憶,布袋戲大師黃俊雄這個星期六,在台中市府廣場公演布袋戲「史艷文大戰藏鏡人」,在日前記者會上,黃大師也展現「一喉演多音」的長才,讓觀眾彷彿回到小時候看戲的童年時光。

裊裊白煙,溫文爾雅的史豔文緩步出場,霎時間,現場的觀眾彷彿回到了小時候看布袋戲的年代。

聲音來源: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回憶迷惘殺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絹寫黑詩無限恨,夙興夜寐枉徒勞,在下史艷文。」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感覺有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回到童年的時代。」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說自己是標準的布袋戲迷,國、高中考試考的還不錯,可能是因為看了不少布袋戲的關係,尤其布袋戲裡傳達的忠孝節義、善惡分明的道德價值,是最好的社會教育。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我覺得對整個社會的價值,就是說這個道德、良知這個價值很清楚、很清楚,這是最好的社會教育。」

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學布袋戲不讀書不可以,因為沒讀書不識字、不懂道理、不知四書五經、等於藝術很淺很淺不行,所以我們演布袋戲給人家娛樂,娛樂之內還包括三分的社教,這才叫做演戲。」

黃俊雄特地帶來兩尊年代久遠自己珍藏的布袋戲偶,1尊是已有136年歷史的孫悟空,另1尊則是超過百歲的關公,現場來一段即興演出,讓台下的觀眾看得出神,笑聲連連,也見到這位布袋戲大師的深厚功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