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干擾 大賽移師香港引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8日訊】針對中共政法委密令阻撓大陸選手參加「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馬麗娟呼籲選手不要懼怕中共,抓緊時間參賽。多位議員也預祝大賽成功 。

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表示,新唐人舉辦中國舞舞蹈大賽,是為了將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推向世界舞台,而中共從07年開始就多次干擾大賽,包括最近以政法委密令阻撓大陸選手來香港參賽。

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 馬麗娟:「中共公安、國安部的人甚至跑到選手家裏去恐嚇他們。中共這麼多年一直不遺餘力地起著幹擾和破壞的作用。」

但馬麗娟表示,很多選手都沒有被中共嚇倒。而今年大賽將首次在香港舉辦亞太賽區初賽,對大陸選手是一個難得的良機。

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 馬麗娟:「希望中國大陸的參賽選手,大家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讓你自己能走向世界的機會。因為舞蹈生涯我們都知道它是有時間性的。」

另外,新唐人香港分站也披露在租用大賽場地方面,受到諸多阻撓,前後申請十個政府場地都無一獲批,甚至有的在簽訂合同前夕變卦。多位議員譴責中共干擾的同時,也對大賽最終能夠在香港成功舉辦表示祝賀。

香港黃大仙區區議員 胡志偉:「今次中國舞蹈大賽能夠在香港舉行,也都代表我們藉著舞蹈的交流,去表達大家崇尚和追求的藝術表達自由。」

香港前中西區區議員 戴卓賢:「小小的開始,帶動社會更巨大的改變,在這裡我們一起分享喜悅的同時,也希望大家給出更多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 梁珍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