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署沒辦案 辦反貪路跑遭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8日訊】今年的7月20日就是廉政署成立滿周年的日子,廉政署特地舉反貪路跑活動,不過卻被藍綠的立委批評,這路跑活動跟本就就跟反貪一點關係都沒有,是在浪費公帑,倒不如努力辦幾個大案子,效果還更好。

廣告中廉政署宣示,要讓貪腐無所盾形,不過掛牌成立一年了,效果似乎不太好。

記者 vs. 民眾:

「妳知道它(廉政署)是做什麼的嗎。應該跟內政有關的東西吧。」

記者 vs. 民眾:

「妳印象中廉政署有辦過什麼案子嗎?沒有(沒有)對啊。那妳知道它大概成立多久嗎?不知道。」

這一年來廉政署做了什麼、辦了什麼,民眾幾乎一問三不知,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廉政署他們有妙招。上千位民眾一起向前衝,廉政署在7月21日要大手筆花250萬舉辦反貪路跑活動,慶祝廉政署成立滿周年,不過路跑跟反貪倒底有什麼關聯?

廉政署副署長 楊石金:

「我們要建立全民都有反貪腐的意識,一定要透過跟民眾拉近的方式來進行,廉政署辦路跑,一方面可以藉由路跑來運動,二方面可以來刺激讓全家人都來參加。」

立委(國) 丁守中:

「追查弊案到底,抓幾個大案子,這樣的話他這種宣傳的效果,比反貪路跑會更強。」

立委要求政府多辦弊案,少辦活動,對反貪、肅貪更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