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詞不同 不排除林與母妻對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9日訊】林益世索賄收賄案,特偵組9日持續大動作,上午9:30左右,特偵組二度借提羈押在看守所的林益世,由於6日首度借提他時,林益世堅稱賄款他一個人獨吞,也不說出多出來的賄款來源,這和妻子彭愛佳以及媽媽沈若蘭的說法兜不攏,9日特偵組不排除讓林益世與太太、媽媽,三方進行對質。

上午10:20,偵防車抵達特偵組,檢察官二度借提羈押在看守所的林益世,有別於首度借提時,林益世穿著橫條紋上衣,這回他換上長袖襯衫,用袖子遮住戴上手銬的雙手。

林益世委任律師 丁中原:

「今天通知我們來陪訊,(律師,有要當面對質嗎?)不知道,是特偵組通知我們來。」

林益世前腳踏進特偵組應訊,委任律師後腳跟著到,強調僅配合傳喚,根據了解,林益世首度遭到借提時,堅稱6300萬元賄款一個人獨吞,不過隨著檢方查扣超過7500萬元不法資金,林益世無法交代,彭愛佳和林益世母親沈若蘭則說不知賄款來源和名目,因此這次再度借提,也不排除林家三方進行對質。

律師 李岳洋:

「賄款的金額大概是6300萬元,目前在這種情況之下,所扣到的金額卻已經超過了6300萬元,再加上所交出來的所謂賄款,目前是台幣,在這種情況、物證不一的情況之下,(特偵組)也必須去做一個釐清,就是說,其他所謂目前被列為被告的這些共犯(彭愛佳、沈若蘭),是不是真正的共犯。」

特偵組採取策略,首先根據錄音檔以人追錢,查到林益世確實收受6300萬,林益世訊後遭到聲押獲准,彭愛佳和沈若蘭則列被告交保,接著意外發現總金額破7500萬,再以錢追人,因為彭愛佳和沈若蘭堅稱不知道金錢來源,檢方準備進行對質,釐清林益世的太太和媽媽是否就是共犯。

律師 李岳洋:

「本案比較不一樣,與以往不同是他(特偵組)一刀就切到核心,所謂的林益世先生的部分,然後再由核心之外,來做一個偵查的方式,目前林仙保先生,他是不是也會被從以往的由外到內的方式做一個偵查,可能是(特偵組)下一步的重點。」

不過外界懷疑,明明林益世索賄時,林仙保也在場,怎麼連日來都沒看到特偵組傳喚動作,法界人士認為,這是特偵組應用策略,先個個擊破,等到林益世百口莫辯時,再傳喚另一關鍵人林仙保,另外,特偵組不相信林益世一個人獨吞賄款,懷疑部份公關費,流向中鋼、中聯、中耀的業務承辦階層,近日也將清查。

隨著陳啟祥轉列污點證人,完全坦承自白,種種證據對林益世越來越不利,林家三方對質,只是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