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莫瑞灑淚 費德勒7度重返No.1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9日訊】2012年溫布頓網球賽壓軸男單封王賽於倫敦當地時間8號上演,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在第一盤丟失的劣勢下,以總分4比6、7比5、6比3、6比4逆轉勝出,摧毀了英國選手莫瑞在本土稱王的夢想,費德勒此次不但追平前輩山普拉斯在溫網7奪金盃的紀錄,還推進獲得17個大滿貫冠軍頭銜,重登球王寶座。

莫瑞(Andy Murray)一開賽就先聲奪人,以6比4搶下第一盤。但費德勒(Roger Federer)緊接著還以顏色,以7比5拿下第2盤,兩人追成1比1平手。

第3盤第3局隨著雨勢的到來,比賽延後了40分鐘,中央球場屋頂也順勢關閉,費德勒則越打越順手,在第3盤以6比3再下一城,取得領先優勢。隨後,費德勒趁勝追擊,最後以6比4的成績,奪下溫網男單冠軍。

這是費德勒第7度奪冠並追平了前輩山普拉斯的歷史紀錄,還將他所保持的大滿貫冠軍推進到17次,且重登世界第1的球王寶座。

莫瑞賽後難掩失望,語帶哽噎,他稱讚費德勒在球場屋頂關閉後,回發球都更具侵略性,打得非常好,這座冠軍他實至名歸。

莫瑞是76年來第1位打進溫網男單決賽的地主選手。上一次,英國選手在溫網奪冠是在1936年,由裴利(Fred Perry)取得溫網桂冠。

當天包括英國首相卡麥隆、英國凱特王妃與妹妹碧琶(Pippa Middleton)、足球明星貝克漢夫婦等人都到場觀賽,且約有2000萬英國民眾透過電視觀看了這場比賽。

新唐人記者 葉文樺 綜合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