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首腦共同紀念二戰後和解50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9日訊】星期日,法國總統歐蘭德和德國總理梅克爾連袂出席慶祝兩國二戰後和解50周年的紀念。

7月8號,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和梅克爾(Angela Merkel)來到法國北部的蘭斯(Reims),參加在蘭斯大教堂舉行的紀念儀式。

1962年7月,法國第五共和國創建者、總統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和聯邦德國第一任總理阿登納(Konrad Adenauer)在這裡達成了從二戰後的敵對方轉變成具有象徵意義的兩國和解。

歐蘭德在紀念儀式上說:「歐盟正在經歷考驗。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但這將能成為一個復甦和更新的契機。」

梅克爾則呼籲歐洲需要更緊密的貨幣聯盟。梅克爾說:「歐洲能承擔這個巨大的工程,當歐洲走出這個危機,歐洲會變得更加強大。」

一週前結束的歐盟第19屆峰會上達成了包括建立歐元區的銀行監管機構等令人樂觀的共識,不過德、法兩國在解決危機的方法上,仍然存在分歧,德國呼籲節儉、法國則提倡增加開支。有批評人士認為這種分歧將成為歐債危機的致命傷。

蘭斯大教堂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曾被炸毀;但在二戰即將結束的1945年5月7日,重建後的蘭斯大教堂成為美國艾森豪將軍和盟軍接受德國國防軍簽署無條件投降書的地點。

新唐人記者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