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盃圍棋賽 五百名好手同場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9日訊】小朋友最期待的暑假,終於來臨了!可是很多的家長卻為了如何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而傷透腦筋?嘉義縣新港奉天宮為了讓孩子們有個正當休閒的假期活動,8號特別在新港國小舉辦第七屆媽祖盃全國圍棋賽,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大約有500名的好手前來參加,場面相當熱鬧。

暑假第一炮--媽祖盃全國圍棋賽,吸引了許多大、小朋友參加,讓平時身懷絕技的小朋友,可以利用這次機會,一展長才。

家長 古小姐:「這一場比賽大概是暑假第一場比賽,我想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所以就帶小朋友過來參加。」

帶隊老師 蔡長祥:「圍棋它有361個交叉點,海闊天空,也給小朋友一個發揮創意的想像空間。最重要的就是訓練小朋友的膽識;下棋就是訓練小朋友有膽、又有識。」

七年來,一直在幕後推動圍棋的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圍棋不僅可以培養優秀人才,也可以讓全國各界圍棋好手有一展棋藝的舞台。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 何達煌:「今年舉辦第七屆的(圍棋比賽),已經500多個(參賽),可以培養全國我們圍棋的棋士,可以到全世界去(比賽),讓大家知道我們台灣的圍棋很好。」

從棋藝的學習過程中,小朋友不僅懂得運用思考,也提昇了專注力,最重要的是面對挫折的時候,不會輕言放棄。

小朋友 柯蓉鈞:「在圍棋中,我學到了永不放棄,永不放棄的精神,讓我也在現實生活中,可以做事情堅持到最後,就像學圍棋一樣。」

小朋友 陳品皓:「學圍棋讓我感到很放鬆。」

小朋友 游庭豪:「它可以讓我更專心。」

家長 許先生:「圍棋每一場比賽,都不可能每一場都會贏,輸跟贏之間,要讓小朋友去學習有挫折感。」

這次的圍棋比賽,不僅讓孩子們玩得盡興,也讓小朋友過了一個充實又有意義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