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錢流向 檢認林益世還在說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0日訊】偵辦林益世貪汙案,特偵組昨天二度借提在押的林益世,釐清收賄細節、金源流向,林益世供稱,陳啟祥給的6300萬,其中300萬台幣留下來私用,剩下的兩千萬台幣和121萬美金孝敬媽媽沈若蘭,不過,檢方質疑林益世說謊,因為陳啟祥給的全是美金,而且特偵組也已經查扣7500萬贓款,怎麼樣都兜不攏。

記者:

「慢一點,開慢一點。」

昨天(9日)二度遭特偵組借提的林益世,四個鐘頭的訊問,還押台北看守所。

林益世委任律師 丁中原(101.7.9):

「今天就是配合做一些調查,謝謝。(1800萬,今天狀況如何了?)謝謝,謝謝。」

律師不多談,但檢方這次借提,為的是要釐清收賄相關細節,據了解,林益世向檢方供稱,收了陳啟祥6300萬,自己留下300萬,其他的兩千萬台幣及121萬美金都給了母親沈若蘭。

但當初陳啟祥將6300萬賄款分成33萬、4萬、61萬和95萬等四筆美金交付林益世,有水單為憑,說謊可能性不高,但林益世堅稱,陳啟祥給了有台幣也有美鈔,說法迥異。

另外林益世的母親沈若蘭的委任律師,10日上午再次進到特偵組,清點已經烘乾的1800萬泡水鈔票的確切金額。

沈若蘭委任律師 陳君聖:

「(沈若蘭會過來嗎?)不會,因為有律師來陪同檢察官勘驗,(沈若蘭在家裡的心情?)稍微比較平復一點,不過,以一個快七十歲的人,突然面臨家裡這樣的變故,是從來沒有預期到的,這種心情上的落差,真的很需要時間來平復。」

律師還透露沈若蘭心情差,是否憂心這1800萬,加上特偵組先後在銀行保管箱查扣的金額,一共7500萬,倘若其中6300萬全是陳啟祥給的賄款,還多出1200萬。這錢是從何而來,林益世對多出來部分都以一時想不起來,還要回想一下搪塞。

況且而檢方查扣的7500萬元,有多少是陳啟祥給的6300萬元,也有待檢方的釐清,因此檢方懷疑,林益世說謊,不只是要保護母親和妻子,也要掩蓋背後的共犯集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