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冠成年禮 歡喜轉大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0日訊】成年禮是轉大人的人生儀式,以三加禮方式,告知青年朋友成年之後,要體認到自己的責任,愛護自己,感謝父母照顧及養育之恩,以成熟的態度及心靈來面對未來,下面的新聞,帶您來到嘉義,看到一場感人的成年禮。

父母席上坐,兒女膝下跪,奉茶孝敬,父母為子女加冠,這是人世間最純真感人的親情流露。

嘉義市長 黃敏惠:「孩子在跪下奉茶那一剎那,就是真情的流露,那種感動我想媽媽哭了,孩子哭了,那就是把我們內在,很多都把它激發出來,連我都哭了。」

嘉義市101年成年禮活動,從淨儀、奉茶、加冠、掛巾、傳燈、及宣讀成年誓言中,依古禮進行,還有古典樂舞表演,儀式隆重溫馨感人。

成年禮加冠者 陳冠勳:「從今以後我會愛護自己,照顧自己、相信自己,孝順父母,以及服務他人。」

成年禮加冠者 黃英瑜:「我希望經過這個禮儀,我能更懂得照顧我自己,讓我的父母不要為我那麼擔心。」

嘉義市長 黃敏惠:「成年禮,這就是加冠禮,讓孩子激發出自己的責任感,激發出自己在面對人生的轉折的時候,我知道我自己的修養,還有自己對社會對家庭以及對個人的 一個責任。」

今年的成年禮共有160多位青年朋友參加,由家長親自為子女加冠,並由黃市長個別掛上黃色長巾,讓青年朋友認知從今肩負責任,要有服務社會的精神。儀式結束每人許下祈願卡,繫上氣球齊放升空,也代表著,向天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