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的恩賜 金門手工麵線Q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0日訊】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金門夏季火傘高張的豔陽、冬季凜冽的東北季風,都成了老天爺給金門最好的安排,我們一起來了解金門手工麵線香Q好吃的關鍵原因。

雪白的麵線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強眼!

麵線業者 馬太太:「夏天太陽非常大,然後冬天的話東北季風非常強烈,所以這種天氣的條件,變得很適合來做麵線。所以說,我們當然是不能辜負老天爺給我們這個天然的條件。」

從製麵、日曬、包裝需要兩天的時間。但下水煮只要三十秒就成了香Q可口的麵線。

陸客:「挺好的,挺爽口的,也不會很糊。」

觀光客:「感覺比較Q一點,反正就是好吃啊!」

麵線業者 馬志亮:「攪拌之後,然後倒在這個桶裡面,沒有馬上做研製拉皮,我們直接讓它自然發酵。」

除了老天爺的幫忙,適度的發酵是讓麵線香Q的關鍵。

麵線業者 馬志亮:「這種溫度高,三十幾度溫度高,發酵的時間要縮短;假如說是寒流,溼度比較低,大概我們發酵的時間要拉長,要看天氣而論。」

簡單自然的麵線,有著業者對食物品質的堅持。

麵線業者 馬太太:「我們也不想說,為了讓客人的視覺好啊,還是說增加口感,來添加一些食物的添加物。」

陸客:「挺放心的啊,一向對台灣食品都還挺放心的啊!」

觀光客:「就是跟臺灣麵線不太一樣,因為臺灣麵線比較鹹,這個是比較淡的,然後就去調味,還滿好吃的。」

金門的麵線透過紫外線的殺菌,不需加鹽防腐,更不添加防腐劑,讓民眾吃出健康與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