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樂團齊發聲 為展演空間正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0日訊】位在台北市師大商圈、著名的音樂展演空間「地下社會」,六月底被台北市政府以安全疑慮及違反營業登記項目,要求限期改善,「地下社會」不服判決,認為是被迫歇業,今天有近百位音樂人和支持者齊聚立法院,要求文化部門正視問題、修訂相關的法規,還給獨立音樂創作者一個展演空間。

近百位音樂人和支持者齊聚立法院,因為曾經培育出無數個台灣本土樂團的「地下社會」,被台北市政府認定違反營業登記項目,即將被迫吹熄燈號。

「地下社會」發言人 何東洪:「每次開協調會的時候,就會說他們也分不清楚LifeHouse和酒店的差別,為什麼,因為他們的眼界只看到酒,只看到煙,他們看不到人,他們不 傾聽人跟人在這個空間裡面的對話,在這對話裡面多少創意出現。」

作家 歐陽靖:「這些獨立樂團的樂手們,他們不向商業利益低頭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想要說些什麼,他們想要說一些話。可是我們的政府沒有辦法給獨立音樂表演空間 一個保障,那是為什麼?是不是他們不想,他們根本不想聽民眾的聲音。」

憂心「地下社會」的歇業不是個案,而是政府對文創產業的忽視和偏見,包括四分衛樂團和五月天的瑪莎和怪獸,都出席聲援。

「五月天」團員 瑪莎:「其實只要在一些法令上有一些更動,讓Life House可以正名,讓大家知道Life House 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地方,然後給更多樂團有地方可以演出,其實(我們)要的只是有一條路可以生存、有一條路可以走,而不是讓許多想經營Live House的人無所適從。」

位在台北師大商圈的「地下社會」,孕育出董事長樂團、五月天、四分衛等相當具代表性的台灣本土樂團。是台灣獨立樂團的起源地之一,受限於營業、建築、消防 等各項法規而被迫無法繼續生存,音樂人希望文化部能統籌相關部會,還給獨立音樂人一個自由的文化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