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記者營 從體驗社會百態中學採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新聞記者的工作不但要博學多聞,還得南征北討,可說是相當辛苦,桃園縣在暑假期間舉辦「小小記者營」,活動行程的安排有娛樂也有政治,讓小朋友從中體驗社 會百態,並且學習採訪,過程相當有趣。

桃園小小記者營在中央大學開訓,小朋友接受基本的採訪技巧跟訓練後,從太空遙測中心出發,將展開五天四夜的出採行程,縣長吳志揚特別獻上鼓勵。

桃園縣長 吳志揚 :「期許他們好好的學, 能夠練習表達的能力、溝通的能力, 而且就是在採訪之前,事先準備的這些功課,他們都能養成這些習慣, 對他們一生都很有幫助。」

結束初訓,小記者們展開採訪之旅,來到遊樂場、商場,拿起麥克風開始嘗試採訪初體驗。

小記者:「請問你為何想到這邊工作。」

店員:「為什麼想到這邊工作, 因為我很喜歡拍照 ,也很喜歡看到很多小朋友啊。」

小記者:「你覺得在這邊看著大家快樂的笑聲, 心裡會感覺快樂嗎?」

店員:「會啊!」

小朋友一邊玩一邊採訪, 當記者要東奔西跑、四處征戰,還要博學多聞,不管是吃的、玩的都要親身嘗試 ;體驗完戶外活動,還來到電視台節目錄影現場跟藝人互動。

走完娛樂行程, 當然也不能錯過政治議題。

桃園縣議長 邱奕勝:「小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來到桃園縣議會,議長親自接待記者群 ,讓小記者們坐在議場上感受開會質詢的情境。

短短幾天的培訓課程,小朋友增廣見聞,也體驗了社會百態,成了名符其實的小小記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