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澄清 沒有介入林益世涉貪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副總統吳敦義被外界影射介入林益世涉貪的案件,對此,吳敦義今天(11日)主動向媒體說明,表示從來沒有接受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的請託,更不認識陳啟祥,還強調自己與林益世並不熟識。

吳敦義出席文化部舉辦的活動,不過現場大批媒體,關注吳敦義被週刊影射,就是介入林益世案件的政黨高層。不只如此,活動現場更有民進黨籍的市議員,在吳敦義致詞的時候,高舉標語諷刺吳敦義。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那兩位拿牌子的,X先生請你去找是誰講的,你去請他好不好,這裡沒有X先生。」

吳敦義在活動結束之後,主動向媒體說明,澄清週刊報導不實,自己不認識陳啟祥,也和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只有公務上的往來。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我已經明白的說,我不認識陳啟祥先生。(那您跟林益世之間的關係是不是真的像外界說的這麼好?)外界沒有說這麼好,沒有人講說那麼好,因為我同他有公務上的往來,但是除公務以外,(私交呢?)士大夫無私交。」

吳敦義澄清外界指控,不過面對林益世案情持續延燒,還傳出黨政高層介入,馬總統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說出重話,指出林益世涉貪事件讓政府機關蒙羞。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常常說人民的信賴是政府最大的資產,貪腐就是對這種信賴最強烈的腐蝕劑,我們要把這些害蟲毒瘤剷除。我想這次發生的事情讓我們政府機關蒙羞,我們一定要記取教訓,知恥知過,全力檢討改進。」

政府官員涉貪,案情持續延燒,考驗政府危機處理,也連帶衝擊政府公信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