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馬達欽神父退出愛國會 疑遭軟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上海教區受梵蒂岡任命為輔理主教的馬達欽神父,中共官方同時也授予他助理主教,及兼任多個官方職務;近日,他公開表示只接受梵蒂岡的任命,並辭去愛國會職務;這一宣布受到教友歡迎,但隨後他便失蹤,疑遭軟禁,目前外界仍沒有他的音訊。

上海教區輔理主教馬達欽, 7號,在上海官方為他舉行的祝聖儀式上,他突然公開表示只接受梵蒂岡的任命;隨後他就音訊全無;香港聖神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林瑞琪相信馬達欽已經遭到官方軟禁,也很擔心他的處境。

香港聖神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林瑞琪:「它(中共當局)願意所有人聽他的話嘛,它自己感覺它是大老闆,甚麼事情都是它來管,所以現在馬達欽主教宣布脫離愛國會,本來是一個很小的事情,它將他變成一個很大的政治風波,這個才危險。」

據天主教亞洲通訊社報導,馬達欽目前被軟禁在上海佘山修院,記者10號撥通該修院電話。

佘山修院:「(馬達欽神父現在是不是在這裡)嗯-我看一下,不對不對。(他不在啊那他甚麼時候在),不知道。」

北京家庭教會牧師劉鳳鋼說,中國現在沒有宗教自由,很多信徒為了宗教信仰付出很大代價。

家庭教會牧師 劉鳳鋼:「我們為了這個信仰我們付出了很多代價,包括家破人亡,我因為成立基督教聖愛團契,結果被送到東北勞改,在勞改期間母親去世,為了爭取教會權益的時候就給我判了好幾年徒刑,這案例很多很多的,就因為不參加那種官辦的教會。」

據了解,馬達欽身兼天主教愛國會常務委員及上海愛國會副主任,2008年還獲任命為上海政協委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