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憲法法院 舉行紓困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國際消息。德國聯邦憲法法院星期二(11號)針對上個月在德國議會 快速通過的歐洲穩定機制 和財政新約的合法性申訴案 召開聽證會。德國財長蕭伯樂表示,憲法法院不應該阻攔法案通過,歐洲必須盡快度過危機。

當天聽證會後,法官尚未做出最終裁定。財政部長蕭伯樂表示,希望法官們盡快做出裁定。如果憲法法院阻擋,或是使歐洲穩定機制(ESM)不能及時生效,將會有嚴重後果,不只影響到歐元地區的穩定,甚至加重危機。

德國財政部長 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我們的辯論很激烈,意見有正有反。這是個嚴肅且客觀的聽證會。德國政府很確定,歐盟財政協定不違憲,我們很確定結果將如何。憲法法院會根據他責任做出決定。」

德國國會已在6月29日,以絕對多數,通過歐盟財政協定及歐洲穩定機制。不過由於上萬名民眾連署,請總統暫緩簽署,並且要求聯邦憲法法院發佈臨時禁令,使得原本在德國總統高克簽署後即可上路的歐洲紓困基金動彈不得。

聯名提告的政界及學界人士認為,法案在國會快速通過,未能讓國會議員充份辯論,政府方面也沒有讓議員們對於問題的重要性和後果有深入的了解。

 

反對德國進一步涉入紓困的德國民眾,主要是擔心德國的經濟會被拖累。認為如果德國需要負擔更多紓困基金,甚至沒有必要繼續致力維護歐元區完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