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酷日曝曬 北埔冷泉變溫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天氣越來越熱,就連冷泉也被太陽曬成溫泉,今天有民眾興致沖沖到新竹北埔泡冷泉消暑,沒想到原本應該15度的冷泉,溫度竟高達29度,而另一個著名的蘇澳冷泉,因為屬於地下湧泉,則是維持22度的冰涼感。

大太陽底下的北埔冷泉池空空盪盪,只見遊客小貓兩三隻,擠在有陰影的池子邊,動也不動的毅力,真令人佩服,實在是太熱了,白天像個大烤爐,民眾想跳進冷泉池裡消暑,但是原本夏天應該是15度的北埔冷泉,表層水竟然被曬到29度。

遊客:

「29度,29到28之間。」

遊客:

「26度,25度,現在漸漸比較熱了。」

相較於變調的北埔冷泉,東北部的蘇澳冷泉,實際拿出溫度計測量,室內冷泉現溫維持22度恆溫,即使經過一整天的日曬,頂多也只多出1.5度,遊客直呼好冰涼。

冷泉業者 陳建科:

「真的22度。紅線喔。」

遊客:

「全年的常溫都很低,不會升高起來。(你來這邊看有沒有升高的感覺),沒有,沒有,很冰涼。」

號稱是全台唯二的天然冷泉,經過高溫曝曬,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感受,北埔冷泉由岩壁滲漏,蘇澳冷泉則是深層湧泉;加上北埔水流較慢,蘇澳水流較快;沒有任何遮蔽物的北埔冷泉,當然經不起「烤」驗。

民眾:

「(曬到太陽跟沒有曬到太陽的地方有沒有差很多),大概差兩三度跑不了。」

來北埔泡冷泉變成泡溫泉,民眾顯得好失望,希望管理單位能夠改善泡湯的環境,讓今年能夠真正涼一「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