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伯告別作9月上映 80%金門取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台灣已故演員茂伯,生前最後一部偶像劇即將上映,劇情融入金門在地文化與習俗,而且高達百分之八十場景都在金門拍攝。導演黃朝亮說,要讓觀眾看到獨一無二的金門。

已故演員 茂伯:「想要去后湖抓花蛤,回來炒,配高粱(酒),風味絕佳。」

這一即將上映的偶像劇,是茂伯生前最後一部代表作,配合劇情需求,劇組特地飛到金門取景拍攝。

已故演員 茂伯:「這個裡面就是高粱酒,至少存了五年,還有更久的哦!」

儘管戲還沒殺青,茂伯就猝逝了,但劇組導演說不影響劇情完整性,一定將茂伯的戲份完整播出。

導演 黃朝亮:「那天晚上我夢到他(茂伯)之後,接下來責任感更重了,那後面的剪接,其實就越來越順,因為我覺得這是他的一個告別作,對我們來講,我們都希望把它做到最好。」

這部偶像劇將金門的美景全都錄,金黃的高粱田閃閃動人,豐富的自然生態,呈現出原汁原味的金門,連五億年前的活化石「鱟」也成了劇情的一部分。

演員 胡宇威:「你知道金門鱟也是叫夫妻魚嗎?兩隻鱟在一起,一輩子是一夫一妻,只要少了一隻,另外一隻就會一直找,找到死為止。」

演員 吳映潔:「竟然,可以專情了幾億年。」

搶搭偶像劇風潮,金門縣也推出一系列觀光活動,不但有這輛可愛的粉紅巴士,帶民眾身歷其境,遊覽劇中的所有場景,還能順道參加金門一年一度的花蛤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