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 北港老字號杏仁冰消暑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炎炎夏日,如果來上一碗冰涼涼的杏仁豆腐,暑氣全消。在雲林北港的巷弄裡,有一家專做杏仁豆腐的五十年老店,口感Q彈,滑潤香醇,店家每天新鮮現做,專賣喜宴和北港鄉親,在當地已經是有口皆碑。

白淨溫潤如玉,還沒靠近,一股濃濃的杏仁香氣撲鼻而來,雲林北港這家五十年老店,專賣杏仁豆腐,從選杏仁,洗、挑、每一個步驟,都能看到店家對品質的要求。

杏仁豆腐第二代業者 蔡秀山:「我杏仁茶特別的地方,我完全用百分之百用杏仁豆,沒有化學沒有防腐劑。」

北港鄉親:「搶著喝耶」

這碗杏仁冰,裏頭加了自製的寒天,還有雲林在地的鳳梨,亮麗的色澤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北港鄉親:「杏仁非常滑溜,又很Q,鳳梨又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非常適合夏天」

在當地已經是老字號的杏仁豆腐,原本專做喜宴生意,三年前,女兒決定回來開專賣店,讓外地人也能嚐到家傳美食。

杏仁豆腐第三代業者 蔡佩吟:「這是比較古早的東西,還是有幫我們做一些刊登,可是很多外地來的遊客拿到這一份,雲林縣所發行的DM,卻找不到攤子,覺得說這東西不能失傳,就想說辭職回來接。」

在炎炎夏日裡,吃一碗透心涼的古早杏仁冰,真的好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廖玉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