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藥「五問五不」 出國買藥保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每年台灣大約會有200到300萬人出國購買藥品或保健品,為了宣導用藥安全,行政院衛生署長邱文達日前(9號)特地扮成機師,來到桃園機場宣導正確用藥「五問五不」原則。

特地扮成機師,衛生署長邱文達率領打扮成空姐的人員,到桃園機場宣導正確用藥的「五問及五不」原則。

衛生署署長 邱文達:

「要問是什麼藥,藥的作用是什麼,如何服用,服藥時間有多久 ,服藥時注意什麼。」

衛生署署長 邱文達:

「(那除了這五個問題以外,我們還有哪五不。到底是哪五不呢?)不聽別人推薦的藥、不信神奇療效的藥、不買地攤、夜市、網路、遊覽車上賣的藥、不吃別人贈送的藥、不推薦藥給別人。」

宣導正確用藥,為什麼選在機場,因為台灣每年出國人數大約有900萬人次,大約有三成五左右的民眾會在出國期間購買藥品或保健品,比率相當高。

民眾 楊先生:

「我覺得獲益良多,那自己的親戚朋友,將來有出國的時候,要鼓勵他們不要隨便的去買任何的藥品。」

民眾 劉先生:

「不懂的時候就隨意買,現在有宣導我們就比較會清楚。」

確切了解藥品使用的安全,降低誤食不明藥物危害健康,一旦有問題,千萬記得請教醫師或藥師,才是保健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